首届医疗机构中药创新发展研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78


422日,“传承+创新”第一届医疗机构中药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沪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药学会和上海市中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承办。我校校长徐建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市药学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陈红专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中药学院院长、上海市药学会中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徐宏喜首席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黄瑾为共同主席。上海药学会秘书长刘丙龙及上海市多医院及医疗机构的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宏喜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经络研究所尹磊淼研究员等专家受邀作大会报告,解读了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中西医结合应用临床治疗的最新成果及中药质量监管和合理使用评价的现状与挑战。圆桌讨论环节中,徐宏喜与黄瑾携手附属曙光医院主任药师刘力、附属龙华医院药学部主任何志高和附属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张立超对中药传承与创新的并重发展、医疗机构的中药创新发展模式如何适应发展的需求展开热烈讨论。

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上海市药物(中药)代谢产物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范国荣,龙华医院药学部主任何志高等分别针对中药安全技术与中药人才培养等方面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将医疗机构中药管理和使用领域的最新成果分享给同行,将临床应用中的困惑和疑虑呈现给同道,共同商议和推进中药的创新发展,推动中药的规范和合理化应用。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