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颜晓峰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稿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24


421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外代表人士,校本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海归教师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主持学习会。

为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校研究决定聘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专家颜晓峰教授为客座教授。会前举行了授聘仪式。校长徐建光向颜晓峰客座教授授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献花。颜晓峰表示,今后将尽己所能,促进双方交流交往,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会上,颜晓峰作《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专题宣讲报告。他指出,党的精神谱系是党的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是党的百年历程的经典标志,是党的成功胜利的强大动力。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具有传承党的精神财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再创辉煌斗志的重要意义。颜晓峰分析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厚根源,梳理了党的精神谱系的逻辑结构,进一步提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党的精神谱系,充分发挥其立党兴党强党的滋养功能。

专题宣讲报告后,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认为,颜晓峰教授的报告贯穿党的百年历史,整体呈现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刻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价值,对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很有启迪。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