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常委学习会

发稿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30


4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统筹部署,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基层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立足校内外资源,构建纵横贯通机制,通过联动学区、共建场馆、辐射社区,面向不同群体搭建多维学习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注重提质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志新汇报了校级实事意向项目第一轮征询情况。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文芳传达《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市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交流学习心得。她指出,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要牢牢抓紧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眼睛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提高政治执行力,攻坚克难抓落实,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宗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市监委驻上海中医药大学监察专员许铁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针对警示片中的案例,要深刻吸取教训,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高校领域的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结合日常监督工作,紧盯招生、基建、资金资产管理、评聘评审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查办案件与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文件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曹锡康强调,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他指出,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要充分认识这一重大意义,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他指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要深刻吸取警示片中案件的教训,以案明纪,引以为戒。曹锡康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着力提高中医药高等教育质量;直属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二级单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教师教书育人保驾,为学生成长成才护航。(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