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年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暨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74


4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2021年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暨交叉科学研究院成立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我校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陈红专、人事处处长徐强、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交叉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葛广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论坛。

会议伊始,陈红专代表学校致开幕词,祝贺会议召开,并向海内外青年学者致以诚挚的关心及问候。陈红专指出,我们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已经迈入了“十四五”伟大征程,中医药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我国首批成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学校秉承上海“海纳百川”的国际大都市气质,坚持“特色一流”的定位,引领了中医药学科的发展。近几年,学校相继成立了交叉科学研究院、科技人文研究院、创新中药研究院、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研究院,打造“学科组织新形态+精准引育新特区”。陈红专表示,学校将定期举行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邀请更多的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来上海中医药大学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等形式,促进科研人员的成长并拓宽学科眼界,助推学术研究良性发展。

开幕式后,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香港大学、恒瑞集团、美国加州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4名优秀青年学者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领域的前沿动态和科研进展,并和与会师生围绕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挖掘潜在的学科交叉及科研合作的可能性。报告涵盖了药物靶点发现到临床新药研发、纳米靶向给药系统、核酸药物基因治疗等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论坛闭幕式,徐宏喜回顾了论坛的创办由来和历届情况。他表示,青年科学家国际论坛已形成每年举办的传统,为海内外的青年科学家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和友谊合作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吸引更多年轻有活力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学家加盟上海中医药大学团队,推动上海中医药大学新一轮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交叉科学研究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