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开展第二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稿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297


按照上海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求,331日起,我校在校内开展第二轮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学校领导带头接种疫苗,同时多次到接种点指导视察各项准备工作。

为安全、规范和有序地实施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方便学校师生接种,在浦东新区卫健委及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学校在校内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设立了临时接种点,331日全天共计完成4463名师生的集中疫苗接种。

根据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学校临时接种点划分为“等候—登记接种—留观”三个区域,全程单向行进:八号楼一楼大厅200平米室内区域为等候区;七号楼一楼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为临时接种点,共分10间独立诊室,设置20个接种点位,以半小时为单位,分时、分批组织师生有序接种;七号楼二楼安排5间教室作为留观区域,可同时容纳400名接种者,并配有多位医护人员现场待命。

师生准备好身份证、随申码、接种码、知情同意书等有序排队等候

依次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师生接种后在留观区观察休息,志愿者、安保人员在各关键岗位维持秩序

疫苗接种前,学校与区卫健委、区疾控积极对接,合理规划校内临时接种点设置。后勤保障处统筹协调场地布置、教职工的组织安排,提供后勤服务保障;资产管理处、信息办提供接种物资设备及网络技术支持;学工部(研工部)负责组织学生、统计接种人数;由保卫处安保人员、团委和机关党委师生志愿者组成现场保障团队,负责秩序维护及人员引导;教学实验中心提供接种场地及相应配套设施;各部门及学院协助开展面向师生的宣传组织……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协同合作、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整体工作高效流畅,仅用不到一周时间即完成了校内接种点的设置安排和接种方案的组织落实。期间,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多次来校实地指导工作,使我校接种点设置安排更加完善、规范。

我校作为医学院校,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OA公告栏、学校门诊部咨询热线等平台,多种途径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详细说明接种操作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相关问题解答等内容,方便师生对疫苗接种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学校第一时间排摸师生员工接种意向,安排接种场地,安排志愿者现场讲解,协助疫苗接种,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下一阶段,为推进张江校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区卫健委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学校主动提供场地,协助周边兄弟院校(如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师生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浦东新区张江地区的高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