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935


329日上午,我校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在行政中心428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杨永清,相关职能部门、基础医学院及交叉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杨永清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和交叉科学研究院分别从党建、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团队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先后作“十三五”总结汇报和“十四五”规划汇报,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希望学校给予的支持。两个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管理支撑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场地与实验室面积、大型仪器日常维保、人员分流、增加博士自主招生等方面给予支持。

与会的职能部门根据二级学院需求给予了回应。研究生院建议保证经典课程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体量,在科研方面引入经典;教务处建议可采取院院合作、充分发挥“屠呦呦班”和“沛然计划”辐射效应,同时不断吸收高层次科研人员参与教学;科技处建议围绕中医基础经典理论,带动各专业分类细化方案,把经典学科和基础学科结合起来,争取国家级奖项的突破;人事处建议二级学院的人才培养规划要围绕学校的整体规划,建立合理的人才梯度;发展规划处提出传统学科守正创新,任务与举措并举等。

杨永清指出,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要对标学校总体定位,基础医学院要做成国内一流的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要做到有世界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徐建光在肯定二级学院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二级学院要有明确的战略目标,确定方向及定位,深入思考,大胆提出想法,造好梦,走出去;5年以后实现阶段目标,成为全国领先的中医药学院和机构;同时根据建设目标,做好更远期的规划,争取在国际上达到领先地位。(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