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LOGAN公司、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合作共建中药经皮给药创新研究平台

发稿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867


323日,我校与Logan公司、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合作共建的“中药经皮给药创新研究平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秉文美国Logan集团亚太区营运总裁魏海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教授陆伟跃上海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浩等出席我校副校长杨永清科技处处长赵咏芳科技实验中心主任李风华,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院长徐宏喜、药剂教研室主任冯年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宏喜主持。

杨永清代表学校对Logan公司及与会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指出,中药经皮给药创新研究平台的共建将为我校产学研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新的硬件支撑。

梁秉文在致辞中介绍了经皮给药专委会的发展状况,对于平台的成立和三方合作愿景表达了祝贺与期许,并提出“校—企—会”的联合模式,以我校为创新平台组长单位,与全国其他高校和科研单位组建联合平台,共同推动我国经皮给药的创新研究和外用制剂的产业化开发,助力中医药人才培养与教育事业发展。

魏海飞希望以此为契机,校企携手前行、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她提到,2020疫情期间,公司总裁Luke Lee博士坚持投资中国,并提高支持国内高校科研平台力度,体现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

李医明、陆伟跃相继致辞祝贺。在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下,魏海飞、梁秉文与冯年平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杨永清、梁秉文和魏海飞共同揭牌,宣布三方合作共建的“中药经皮给药创新研究平台”正式成立。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我校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实验室,对学校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科研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