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20


两年前的3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为深入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启航精准思政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今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季光深入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如何牢牢守住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抓住社会热点问题,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引导学生;如何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形成科研反哺教学的良好局面;如何坚持需求导向,体现中医药大学的特色和优势,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会人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与校党委领导面对面交流,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季光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逐步完成了自身的转型。他希望大家抓住如今的大好机遇,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学校的发展以及学院的建设同频共振,做到每时每刻地去思考怎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实现自身的不断成长与进步;要把党史教育深度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最后,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在这次调研中感受到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自身成长进步为课程增色,以学术语言增添课堂教学的深度与厚度;要主动走入生活,拓宽视野,把握社会现实的热点问题,从思政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更好地培育团队精神,凝心聚力打造具有学校特点、行业特色的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