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46


3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展开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陈红专以“凝心聚力创伟业,勇立潮头开新局”为题交流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和感悟。他围绕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履职资政情况三个方面传达两会精神。陈红专指出,今年两会如期举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他从两会重要议程、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对科技创新、中医药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陈红专向与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发言情况。他还阐述了自己围绕中医药综合改革等内容提出的3个提案《在长三角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议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国实验猴的资源储备和综合利用的提案》《关于加强临床研究受试者个人信息数据保护建议的提案》的简要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吴焕淦以“非常之年的非凡‘答卷’”为题畅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履职体会。他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国两会概况,重点介绍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八大信号,包括“‘十四五’期间着重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等。他还介绍了围绕中医药人才培养等主题提出的4个提案《关于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标准化人才体系建设建议的提案》《关于加强中医传染病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建议的提案》《关于调整假日拉动旅游消费,促进经济内循环的提案》,介绍其参政议政情况。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大学不懈奋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