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877


312日上午,“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行政中心428会议室召开。

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我校校长徐建光,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华元,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科技处处长赵咏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道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卫中心教授袁逖飞及岳阳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华续赟、郑谋雄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赵咏芳主持。

单春雷对智能康复工程的工作现状与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教育部对工程研究中心验收要求,提出了工程研究中心向国家级创新平台发展的长期目标;智能中医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华元在汇报“新工科”、人工智能学院等工作的基础上,为推进工程研究中心“产教研”整合工作方面表达了看法;智能中药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彤在介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经验的同时,对中医康复创新中药工作提出了建议。

针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面临的任务,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集中讨论。徐建光在听取了以上汇报并参与了专家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人员对推动工程中心工作所做出的努力,明确了近期中心的首要任务与工作重点。鼓励大家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完善组织架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新一年的工作顺利推进指明了方向。康复医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