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共植杏林春景,我校举行百名师生党员植栽杏树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8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其时。今年3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又正逢建党100周年。作为我校“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312日下午,由校机关党委主办、后勤保障党支部承办的“庆建党百年 展杏林风采”百名师生党员植栽杏树活动在图书馆西南侧草坪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季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王拥军,以及师生代表等百位党员同志共同携手,以劳动实践迎接建党百年,展现新时代杏林人新风采。

活动由后勤保障党支部书记周强峰主持。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季光在讲话中指出,植树活动是师生党员绿化校园、美化校园的一次实践体验,同时也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中绿色、协调发展的生态环保理念,通过强化劳动教育,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环保意识。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杏林春暖”的典故,因此常用“杏林”喻指“中医”。“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通过本次杏树植栽活动,正喻意着,学校教师作为中医育苗人,应当进一步深入践行高校“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同时,努力深化育人功能,通过服务工作传递正能量,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

植树现场,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种下了第一棵杏树,“同植一片林,共启杏园春”。

师生们按照专业人员的植树指导,以多人合作的形式开始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起同劳动齐协作,挥锹培土、扶苗浇水、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将一株株幼苗种在春日的校园中。虽有汗水淌过脸颊,有泥土沾满鞋裤,师生们却依旧乐此不疲,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经过党员们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所有的树苗终于都已“安家落户”,50株新栽的杏树苗迎风挺立,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劳动教育,也让学生们在植树活动中体会到劳动的艰辛,树立劳动观念,感受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来自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学生代表叶圣洁在谈到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体会时说:“这次种树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个人体验,种成一棵树特别有成就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热爱环保、热爱自然的信念。”

百年基业百年党,百年树人百年春。师生党员携手共栽杏树美景,辛勤劳作,为春日校园再添绿意。

机关党委、后勤保障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