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演习

发稿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784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为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完善应急预案流程,128午,在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演习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附属曙光医院(东院)、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辅导员进行了观摩,我校张江住宿园区联防联控单位同步进行了应急处置演习

演练开始前,我校副校长王拥军首先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演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一人一档”的管理情况,校疫情领导小组成员认真核查了疫情期间学生管理“一人一档”记录情况,并对“一人一档”学生健康信息及学生行程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做实学生“一人一档”管理形成动态检测网络。

防控演习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为学生生活园区内发热应急处置及初筛结果为核酸可疑情况下对相关学生的闭环处置。辅导员在接到由学生扮演的发热患者情况汇报后,启动应急处理流程,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曙光医院(东院)及时开展现场确认、患者转移、接诊初筛、确认结果等步骤,及时做好接触学生的安抚工作并协调隔离、核酸检测、行程排查等工作,处置信息实时反馈,形成以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核心的动态流转网络。

演练结束后王拥军对演练中的综合协调情况各部门各环节充分准备现场指挥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带队实地检查了我校生活园区及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

此次演习有效提高了学校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进一步优化了应急事件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校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师生健康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