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协委员履职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稿时间:2021-01-26浏览次数:80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12326日召开,会期4天。代表我校参会的共有房敏、郑青山、裴建、姚捷、张悦、谢国群、袁灿兴、洪汉英8位市政协委员,我校全国政协委员吴焕淦应邀列席会议。

左至右依次为洪汉英、张悦、姚捷、张怀琼、房敏、吴焕淦、郑青山、裴建、袁灿兴、谢国群

我校政协委员坚持立足专业优势、岗位特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各类调研,为本次参会做好充分准备。两会期间,8位政协委员累计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十余条,既关注各类民生热点、社会福祉,又紧密结合学校特色,聚焦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得到媒体的积极关注和好评,展示了上中医人的履职风采。

在此前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中,我校全国政协委员吴焕淦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关注中医药干预罕见病的建议》获评上海市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

第一排图左五为吴焕淦

125日上午,我校市政协委员、台盟盟员谢国群在政协会议大会上发言,作题为《加强两岸中医药人才交流,助推两岸中医药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提供就学专项支持,吸引更多台湾学生报考上海中医药大学”“打造民间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台湾中医师来沪交流学习”“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更多台资企业参与‘健康中国’建设”3点建议,希望助力两岸中医药人携手并肩,共同造福两岸同胞;市政协委员裴建在本次市政协“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会议上作题为《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防服务体系》的主题报告,他提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破局医疗资源的不均衡配置”“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内部治理框架”“以医联体为载体,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全科建设”3点建议,为从体制机制上补短板,完善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提供了建议和方向。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各位政协委员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稳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认真履职尽责、表达民生关切、积极建言资政,发挥中医药的专业优势,为上海高质量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精彩开局贡献扎实、积极的力量。

附:

我校政协委员在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次会议的提案

1、《关于进一步关注中医药干预罕见病的建议

2加强中医药防治传染病相关学科建设推动中医药临床应用创新

3、《关于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建议

4、《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医药标准化人才体系建设的建议

5、《关于推进医师多点执业政策落实并健康发展的建议

6、《关于新形势下中医药健康知识普及工作开展的建议

7、《关于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核心区域新增地铁站的建议

8、《建立全国统一的时间银行信息记录管理平台

9、《关于着力构建完善上海市公共场所AED急救网络的建议

10、《关于减少(禁止)对上海城市绿地、公园除草剂的使用的建议

11、《关于尽快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使用可降解塑料袋的建议

12、《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基层医防服务体系

13、《关于上海市高校科技人员晋升与承担国家科研项目脱的建议

14、《关于推进上海市职业健康监管模式的对策建议

15、《关于设立上海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常设机构的建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