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召开党建共建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218


119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博物馆党支部“党建引领 文化育人”党建共建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我校原副校长余小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博物馆支部书记、馆长李赣就博物馆党建共建工作情况做报告,从博物馆党支部共建情况、党建特色工作等方面作介绍,博物馆“文化育人”工作、如何更好地为校内师生服务、如何凝练党建特色活动品牌、如何提升博物馆育人功能4个方面展开研讨。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这4个方面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对新生第一课、学生思政工作、合作共建服务社会、文创产品开发、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等方面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顾继虎就博物馆在支部带领下,如何更好地挖掘博物馆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作用谈了想法余小明围绕博物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涵建设展开发言。

最后,曹锡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博物馆做好新时期建设工作,明确自身定位他指出,一要让博物馆成为中医药历史发展的讲述者,让文物藏品讲话;二要让博物馆成为中医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学习、弘扬中医药文化;三要让博物馆成为中医药科普的基地由点到面,做好中医药科普深度、广度地发展工作,让中医药科普更好地走入中小学,让更多的学校参与中医药科普工作。

上海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