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学习会举行,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88


1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曹锡康交流了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认识和体会。他认为,规划和远景目标针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而提出,符合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时代特征鲜明;规划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体现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今年将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将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曹锡康指出,下一阶段的重点是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和掌握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他表示,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破解“卡脖子”难题;继续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做好国内大循环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大循环,做到双循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人才强国战略,执行好党的好干部标准,为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附属医院临床能力和水平提升、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继续改革创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党建、德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考》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德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思路、调研过程、工作原则和具体任务。她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党建育人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织密党的组织体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副校长杨永清作《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交流发言,系统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原则、编制进程、规划体系、任务分工、主要框架和具体内容。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系统回顾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情况,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而确立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

与会人员就学校“十四五”建设规划特别是学科建设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提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