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双月座谈会暨2020年度“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总结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65


115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双月座谈会暨2020年度“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总结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学校系统全国上海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夏文芳主持。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就2020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做总结报告,从我校统一战线携手抗击疫情、积极开展各类“四史”学习教育、做好党派换届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和谐发展,加强交流服务大局、提升统战宣传研究水平等八方面介绍,充分展示2020年统战工作成果和各党派所获荣誉,并汇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重点工作的部署及安排。

随后,2020年“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进行总结汇报。与往年不同,本届“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课题总结会与学校领导治校改革课题充分结合,以校领导牵头、职能部门协同、党派及团体一对一参与的形式开展,提高了资源整合效率,进一步促进了调研成果转化。8个课题组分别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中医药高水平传承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传统学科课程建设改革、“全球上中医”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科研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建立、中医职称晋升考核体系改革等内容进行调研。一年来,各民主党派及团体通过问卷调查、对象访谈等形式深入调研,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工作,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课题组代表现场交流,对党派团体提交的调研成果予以肯定。

会上,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红梅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框架内容的汇报,并向党外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及我校政协委员分别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工作实际,为我校“十四五”时期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就即将召开的“两会”,我校政协委员也针对提案准备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出高质量议案提案,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朱惠蓉对“党委出题 党派调研”的各项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对各党派团体认真深入调研、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学校广大统一战线的成员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携手并肩,凝聚共识,积极投身学校建设的新征程,为学校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