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召开2021年迎春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115


1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50余位委员零陵路校区会议室召开2021迎春座谈会。

校长徐建光详细汇报了2020年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在学科建设、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1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继续保持危机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和务实有效的举措,精心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为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

专家委员会主任施杞教授通报了专家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这一年委员们积极投身抗疫救治工作,为上海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拟中医诊疗方案;主动参与市卫健委组织的咨询会、远程会诊,为上海市防疫防控和援鄂前线提供救治建议。委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其中副主任委员童瑶捐款5万元。委员们继续开展联合义诊等惠民活动,部分委员还参与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及其他工作。

刘嘉湘、严世芸等委员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医药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继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注重中西医并重方针,助力中医药事业特色和内涵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彰显上海中医药的担当作为。委员们表示,只要国家和学校有需要,愿意继续投身师承教育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感谢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和前辈们一起总结成绩,分享喜悦,能鼓舞信心;同时检视不足,能激发奋进动力。他介绍了学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情况,并针对学校整体发展态势,剖析了学校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播、干部队伍建设和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施杞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他要求各位委员要有国事在肩的责任感,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对接中医药事业发展,铆足干劲,努力奉献。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表示,在未来的三年中医药发展规划中将重点着力于人才建设,努力培养中医药人才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王拥军,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专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