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0年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中分获特等奖及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13


1230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举办的2020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比武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本市各高校的50位教师选手参赛。决赛分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五门必修课组别以及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共七个组别。我校康复医学院辅导员季伟作为形势与政策组代表参加决赛,荣获该组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文良作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代表参加决赛,荣获该组二等奖。

今年10月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研)工部认真组织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动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赛,并选拔5位教师参加复赛,其中季伟和郭文良入围决赛。在学(研)工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支持下,全力保障青年教师积极备赛,先后开展3轮试讲和集体备课,组织多名专家为两位教师打磨教案给予全方位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连续两年在全国、上海市思政课教学比赛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