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 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114


近日,我校(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校(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院士主持。校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学科带头人和秘书组、科技处、人事处等负责人列席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会期一天。

会议审议与投票表决校(院)教师职务(岗位)聘任与终身教授聘任工作听取校科技处、学科带头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报告,审议校科技处《核心期刊及重要学术刊物目录》修订情况工作报告。与会委员按照学术委员会章程要求,认真审议和讨论相关议题,充分履行学术咨询和评定把关职责,对学科评估材料给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本次学术委员会各项工作。

陈凯先感谢委员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辛苦付出,充分肯定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对国家和学校都是极不平常和难忘的一年,经历新冠疫情的巨大考验,中西医并重、中西药联用的应对展现了我们国家治理和各方面制度的优越性。学校围绕科技抗疫、临床救治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当前,恰是学校建校以来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期,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最高学术机构,对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大学术事项进展情况等工作及时讨论、沟通交流,体现了学校党政领导关心和重视发挥学术委员会职责,无疑有助于提高我校学术治理能力,完善现代大学治理制度建设。他希望,学术委员们继续努力履职尽责,发挥好学术决策审议、评定咨询作用,共同为完善和提高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等材料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科技处、学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