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发稿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924

12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邀请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吴海红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主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各级教职工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主持会议。

会上,吴海红从“反腐败斗争何以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吴海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吴海红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分析近年来出现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总结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规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洁教育课。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