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赴“南京路上好八连”开展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40


1215日上午,我校机关党委赴“南京路上好八连”开展学习活动,旨在学习“好八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八连”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员干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路上好八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好八连”战士的指引下,党员们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通过文字、实物、图片及视频详细了解这支基层连队自1947年组建到1949年进驻上海南京路,被誉为“霓虹灯下的哨兵”的光荣历史。“好八连”组建几十年来始终如一,坚持艰苦奋斗、“拒腐蚀、永不沾”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连队“三大宝”展区,展柜内展陈着八连战士的理发箱、木工箱、补鞋箱,战士们“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作风和精神让党员们肃然起敬、感慨万千。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好八连”官兵以高度的革命热情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信念投身到革命事业中,捍卫了祖国和人民的尊严。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生活条件在变,但是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八连用艰苦奋斗精神培育官兵的传统从未改变。此次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学习“好八连”精神,对于党员们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和激励。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初,学校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机关党员结合党史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勇担当 作表率”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激发了自我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干事的内生动力。

党员们表示,今后还将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南京路上好八连”为榜样,将“好八连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助人为乐、团结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投入到机关第二届“最美窗口”的创建活动中,努力为全校师生创造美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努力打造作风优良、廉洁高效、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