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部召开新认定无党派人士集体谈心会

发稿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09


无党派人士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今年学校党委新认定了8位无党派人士。1215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召开新认定无党派人士集体谈心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并与无党派人士开展谈心交流,校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市政协委员裴建应邀参加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主持会议。

严月华介绍了无党派人士的定义、内涵和基本职能,并就学校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说明。结合学校各党派和团体党外代表人士等相关情况,严月华指出无党派人士是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库,也是学校党外干部的蓄水池,学校统战部将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协助无党派人士履职能力提升。裴建介绍了我校知联会的团体性质、工作宗旨组织构架特色活动等情况,希望我校中青年党外优秀知识分子能积极加入,在知联会的平台上结交朋友,团结协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分别来自中药研究所、创新中药研究院、三家附属医院和老年所的代表人士。在交流互动环节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和思想成长过程,纷纷表示对能成为无党派人士感到自豪,也深知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表示今后需要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和工作调研,为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尽己所能凝聚起身边优秀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

朱惠蓉对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践行知行合一,在实际岗位中厚植爱国情怀,对标健康中国战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发有为。三要在统一战线中不断深化身份认同,增强组织归属感,在履职实践中提升能力,为服务学校中心和社会大局发挥更大优势和作用。此外,希望我校知联会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挥组织平台作用,团结带领我校党外优秀知识分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