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14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稿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38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分为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等一流金课类别。我校共有14门专业主干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金课5门、线下金课2门、混合式金课4门、虚拟仿真金课3门。

在本次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评选过程中,我校王庆其教授领衔的《解密黄帝内经》、徐平教授与虎力副教授领衔的《针灸医籍选读》、王颖教授与王宾副教授领衔的《中国功夫与经络》等5门获批线上一流金课;陈红风教授领衔的《中医外科学》、王兴伊教授领衔的《医古文》获批线下一流金课;何建成教授领衔的《中医诊断学》、詹红生教授领衔的《中医骨伤科学》、房敏教授领衔的《推拿功法学》、杨柏灿教授领衔的《中药学》获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金课;杨华元教授领衔的《针刺手法3DVR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张彤教授领衔的《中药新药研究虚拟综合性实验》、李俊松高级实验师与张彤教授领衔的《中药药用植物解剖与检索虚拟仿真实验》获批虚拟仿真一流金课。

学校长期重视专业内涵和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坚持以“决胜课堂”整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课程思政”夯实课堂育人主阵地,以“五个一”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起学校对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新要求,基于前期校院两级精品课程建设成果,整合优势资源组织开展新一轮课程建设工作。此次我校14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全国中医院校和上海市属院校中均排名第一,是学校在课堂教学工作举措上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化和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