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董事会举行换届大会

发稿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96


1211日,上海中医药大学董事会换届大会在上药中医药文化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复兴集团全球合伙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姚方等校董,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客座教授和企业代表,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第二届校董会秘书长吴志新主持。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桑国卫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贺信中提到校董会成立五年来,广开渠道、捐资助学、惠泽桃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言献策,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学校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桑国卫衷心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校董会积极作用,以更扎实、更丰硕的办学成就,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聪作为承办方致辞。上药集团是学校第一届董事会成员,五年来与学校开展了密切合作。校企双方积极构筑产学研交流机制,搭建合作育人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教育成果。他表示上药集团将与学校携手前行,继续与学校共创美好未来。

曹锡康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校董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校董会的关怀和支持下,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希望校董会进一步发挥联络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支持和参与学校建设,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徐建光向大会报告了第一届校董会工作情况肯定了校董会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第一届校董会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办学治校坚强后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推进校企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优化校园育人环境;凝聚爱心力量,协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校董会正成为学校动员社会资源办学、办医、谋事业、促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董事会名单,举行了第二届董事会成立和聘任仪式。

复兴集团全球合伙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姚方、原能细胞科技集团董事长瞿建国作为校董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和学校共同努力,为中医药的蓬勃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胡鸿毅希望校董与学校进一步提升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中医药产业化、智能化发展。会议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凯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校董对中医药事业、育人事业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令人钦佩。希望学校和校董紧密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

会议还举行了由中共磐石市委、磐石市人民政府、吉林省磐龙玉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捐赠的“五湖四海”校园景观揭幕仪式。上海中医药大学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