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开展第七个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21


今年的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周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校园普法工作力度,我校于124日至126日在线开展“202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竞赛”。

竞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设25道选择题,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上推出。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中医药法等,涉及我国的基本制度、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中药保护与发展等。竞赛为增强我校师生法治观念、提升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为了引导师生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律教研室教师于“宪法宣传周”,向全校师生开放线上义务法律咨询服务,并就接受到的法律问题迅速反馈,帮助师生处理诉求、梳解难题。

此外,学校还在校园主干道上悬挂横幅,在校内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海报,号召师生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我校此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师生增强法律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自信,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