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

发稿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23

1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举行,围绕党章学习情况深刻交流心得体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作“与时俱进 常学常新”主题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章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指引着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方向。具体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副校长杨永清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 全力打好第五轮学科评估攻坚战》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提出,党章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我们要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当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启动,这是现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学习贯彻党章要把党性教育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助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级领导干部要尊崇党章、带头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学习党章要学用结合,密切联系实际。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条主线,认真对待学科评估中的各项具体工作;要不断优化学校的硬软件条件,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