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离退休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52


为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27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离退休先进表彰大会在零陵路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朱惠蓉,关工委副主任张建中、顾家柱,校关工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表彰老同志,校本部及附属医院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等4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中主持。

张建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推进会精神。顾家柱对学校近年来的关工委工作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主要汇报了“五老”工作情况。老同志各显身手,发挥“政治”优势,做好党建督导、上党课;发挥“阅历”优势,座谈会上做好大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理解惑;发挥“专业”优势,利用学生导师团和名师工作室,以老带新帮助关心下一代成长;开展青少年中医药科普教育,加强问题导向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等。

校党委组织统战部组织员、关工委委员千英信宣读先进表彰名单,施榕荣获“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董旭军荣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终身荣誉奖,产学研联合党支部、附属龙华医院关工委、宗志国、徐德贤、冯因克等获市教卫各级各类奖项共7项。会上,朱惠蓉、张建中和余小明向获奖老同志颁发了奖状,五位代表分别介绍了获奖的集体与个人的先进事迹。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党校办、附属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本部门结合关工委工作的情况,并表示听到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中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漫说:“今天的会议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大学生、青年教职工的培育工作中。”

朱惠蓉作总结发言,她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关工委工作有成效、有队伍、有方法,凝心聚力、协调配合,参与到学校大平台,拓展了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医师的思想教育阵地。她对校关工委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聚焦时代主旋律,形成品牌与特色,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二是以问题与需求为导向,课题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三是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整体设计;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发辉“五老”作用,弘扬先进;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把关工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

通过本次会议,全校各级关工委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理解更深刻,目标更明确,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整合各方资源,携手共同打造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高地,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就,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