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省马鞍山市达成中医药事业发展“校市共建”战略合作

发稿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一体化发展”122日,安徽省马鞍山市与我校举行了中医药事业发展“校市共建”战略合作及共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郑蒲港医院暨康复研究院的签约仪式。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王拥军我校校董、上海睦宁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朝晖出席马鞍山市政府部门、郑蒲港新区领导,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康复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安徽省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晓东致辞龚朝晖徐建光先后致辞。

随后,徐建光与袁方签署了中医药事业发展“校市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王拥军、龚朝晖、吴晓东签署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郑蒲港医院暨康复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此次签约合作是我校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开展深度合作的起点,是主动落实“健康中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中医药发展高地的部署,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共同推动马鞍山市中医药工作形成新发展格局,努力将马鞍山市打造成中央发展中医药精神先行落地见效、中医药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高地,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成为“健康马鞍山”建设的强劲活跃增长极,为马鞍山经济社会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同时,依托我校优质医疗和运营资源优势,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管委会在郑蒲港新区新建一家三甲综合性医院,使其创建成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郑蒲港医院,力争5年内达到省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水平,成为马鞍山市中医诊疗中心,努力跻身全省中医院前列。未来,还将进一步推动区域医疗资源向社区纵深服务,建立形成以“郑蒲港医院”为枢纽,郑蒲港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网底的区域医疗体系。(产学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