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欧美同学会共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69


1127日,我校欧美同学会赴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海洋大学欧美同学会共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我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平带队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和二级学院研究院所教师代表参会两校欧美同学会四十余名会员热烈交流,以学促进、共研“四史”初心,以行促知、肩负时代使命。

会上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致辞。两校欧美同学会分别围绕组织发展会员情况、建设特色等方面介绍。我校分会会员、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和中药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柯细松分别介绍了我校药物研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双方就学科交叉领域研究校史校情建设沿革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交流活动结束后,会员们一参观了上海临港海绵城市展示中心,学习临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并采用三维动画影片、大屏幕、影视墙、游戏互动等表现形式,展示海绵城市规划成果和原理知识。

本次活动专业交流为契机,通过听取两校学科发展报告、走访临港特色展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实践,了解临港自贸区创新示范改革的蓬勃历程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外留学国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培养,分会定期开展各类思想引领研习活动,坚定“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信念厚植留学回国教师的爱国情怀凝聚人才优势发扬专业特长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铸就担当有为的坚实堡垒。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