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学校五禽戏、太极拳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相关要求,更好地推动五禽戏、太极拳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近日,上海市学校五禽戏、太极拳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此次培训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术传承基地主办,本次培训共有来自上海市大、中、小学80余名教师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广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吕韶钧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郭玉成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体育部党支部书记龚博敏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先萍出席仪式,吴志坤致辞。

武术八段,太极《八法五步》创编人吕韶钧以《太极拳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为题,以中国传统文化、国家战略为背景,分别对太极拳的国内外发展情况、太极拳科学研究发展方向、太极拳的发展命脉、太极《八法五步》的创编背景及其理论基础深入讲解,强调应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17日下午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我校体育部副教授冯金瑞授课,教授太极《八法五步》、五禽戏的技术要领五禽戏的中医理论基础、健身功效、习练要点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为太极和传统功法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努力推动太极、传统功法科学化研究和文化传承起到引领作用。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