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音乐学院金牌教授及其学生来我校展演

发稿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89


1125日下午,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建林及其学生来到我校,在全球伙伴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外声乐名曲专场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音乐会表演曲目有经典革命歌曲、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以及富有地域特色的中国民歌和创作改编歌曲。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歌曲《永远跟党走》《祖国万岁》《我和我的祖国》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奏响了对祖国最真挚的告白。《那就是我》《我愿我生活在美梦中》等曲目旋律优美,让现场师生回味无穷。

本场音乐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场专业演出,我校师生充满期待并积极参与,来到音乐会现场沉浸聆听,也为我校合唱团成员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机会。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我校长久以来重视培养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审美能力和良好的艺术素养,通过各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音乐会的形式,培养大学生的音乐欣赏能力,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营造文明、高雅、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发挥高雅文化艺术活动的德育功能。(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