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杏林青年学术沙龙”举办

发稿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85


1117日,我校第二期“杏林青年学术沙龙”在创新中药研究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医明,创新中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姚广涛,创新中药研究院副院长缪晓等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一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期沙龙由交叉科学研究院葛广波研究员主持。

本期“杏林青年学术沙龙”以“新药研发与创新”为主题,两位分别来自西药和中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受邀分享多年来的新药研发经验及药品注册申报经验,并与参会师生交流讨论。

大冢上海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杰飞围绕“AD治疗药物的研发现状”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经验,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机制及药物研发史作讲解,并介绍了公司自主开发小分子治疗AD药物的历程。

我校张磊研究员以“新法规背景下的中药创新研发思考”为主题,分享了他多年对于中药法律法规编写及修撰的经验,系统讲解了中药药品监管历史、注册分类、申报资料等内容他从中医药发展的创新性、系统性、完善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梳理讲解,以法规制定参与者的身份为中医药研发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并与现场师生围绕新药审批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杏林青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科交叉、融合互通、思想碰撞的展示交流平台。本期活动得到了我校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创新中药研究院、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支持。人事处、创新中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