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之道•篆刻之美”文化艺术巡展开幕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175

 

1113日下午,“中医之道•篆刻之美”文化艺术巡展开幕式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三楼临展厅举行本次展览由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上海浦东篆刻创作研究会、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特色诊疗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秋石印社海上印社艺术中心我校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协办。

 全国名中医、我校终身教授严世芸,副校长陈红专,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姚玮莉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客座教授潘华敏,曙光医院教授朱抗美,上海浦东篆刻创作研究会会长张遴骏,部分印章作者相关部门、曙光医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赣主持。

 马俊坚张遴骏姚玮莉陈红专分别作开幕致辞。陈红专表示,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来,中医中药已经成为浦东的一张名片,此次展览中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中医与篆刻和谐相通,希望学生们重温中医经典名言,提升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医药故事。

 仪式上,《灵兰名言篆刻选》主编之一曙光医院党委副书记姚政将篆刻原拓本赠予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与上海浦东篆刻创作研究会张遴骏代表上海浦东篆刻创作研究会副馆长王丽丽代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分别接受捐赠

 《灵兰名言篆刻选》主编黄兰英我校学生赠书,校团委书记吴平代为接收

 仪式最后,嘉宾们为开幕式剪彩师生们参观了展览,并现场进行了篆刻艺术与中医特色体验。

展览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31日,共展出沪上30余位篆刻艺术家共同创作的中医经典名言印章作品以及书法作品各100将于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系列讲座。上海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