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57

为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我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髙灭火与逃生自救能力,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增强应付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能力,我校于119日下午在体育馆北侧草坪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学校各部门安全员及新入职教职员工、安保队员、物业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下午13:30,全体演练人员在体育馆北侧近龙舟码头处集合,金治佳现场消防知识培训,并讲解应对初期火灾逃生和扑救的注意事项。之后演练人员分成二组,一组体验灭火器灭火安保人员点燃汽油桶,演练人员分组手持灭火器按照操作规范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另外一组演练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消防水带接驳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接头、打开阀门、如何使用消防水带灭火等实际操作。

本次“119”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师生践行消防安全理念、参与消防安全建设的热情。114保卫处还带领基础医学院学生骨干走进张江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保卫处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火灾防范等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逃生技能演练等,努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大对学校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