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曙光医院成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教育体验基地

发稿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94


117日,2020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云端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在程十发美术馆举行,附属曙光医院成为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教育体验基地新增站点,曙光医院副院长仇菲参加授牌仪式。该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办公室组织主办。

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同时为拓宽活动受众,本届嘉年华活动创新形式,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在“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体验云”上开设云端嘉年华专题页面,包含站点VR导览、站点地图等,学习者通过页面可以查询各基地提供的在线体验课程和体验活动直播线下活动,可通过直播平台互动活动同时邀请了文化上海云对本次嘉年华开幕式进行全程在线直播,市民能在Metro大都会APP、支付宝上海城市服务中心、“文化上海”、“上海市民文化节”在线实时收看本次开幕仪式,并通过文化上海云全平台浏览、参与线上与线下的体验活动。

目前,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由“红色文化”“科普教育”“文化艺术”“海派文化”“智慧生活”“陶艺创作”“服饰文化”“创意手工”“乒乓文化”“南湖革命传统教育”“歌斐颂巧克力文化”“非遗传承”12个体验基地组成。此次曙光医院加入上海市民终身学习科普教育体验基地,通过建立“文化传播、技术推广、科学普及、急救培训、非遗展示”五位一体的中医特色学习体验苑,全面落实“共享乐学、无界体验”的理念,传递海派中医的科普声音。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