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

发稿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204


1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走进思政课堂,给大一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形势与政策课。

许铁峰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开篇,紧紧抓住“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从“历史周期率”、中国共产党破解“历史周期率”之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涵、“全面从严治党”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系、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5个部分展开深入论述。课程从历史周期率导入,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最后落脚到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中医学子传承弘扬好中医药文化,始终秉持“仁”“诚”“精”的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许铁峰的讲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立意高远、引经据典、内涵丰富,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学校领导给大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带头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生动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许铁峰的讲课。许铁峰将授课专题放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中,把“四史”深度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树立了典范。(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