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规培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四史’砥砺初心,赛能力勇担使命”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8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规培生党总支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医学专业知识技能紧密结合,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四史”、悟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规培医师的责任与担当,规培生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以“学四史砥砺初心,赛能力勇担使命”为主题、围绕“四史”和新冠疫情等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医院副院长沈雁出席。

此次知识竞赛由“志在必得”“争分夺秒”“多人PK”“你划我猜”“极速登峰”五环节组成,总支内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者组成四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期间穿插场内观众电话抢答环节。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内化于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医学专业技能提升创新落实。

 “志在必得”“争分夺秒”“多人PK”及“极速登峰”环节均为知识问答,团队中的参赛选手凭借丰富知识储备,回答“四史”、新冠疫情、医学常识等相关知识,突破层层难关。

 “你划我猜”则是对表现力、想象力及团队默契的考验。“比划者”通过语言或动作对某一特定词汇进行描述,然后“猜词者”需要在2分钟内对8个词语迅速作答,从“胸腔穿刺”到“冰糖葫芦”再到“八佰”,“比划者”创意十足,现场其乐融融。

沈雁获奖队伍颁奖,并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热情高涨的活动氛围、“以史为鉴”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的学习动力、“不忘初心”的意识担当等方面给予规培生们高评价同时期望规培生们顺利完成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尽力贡献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