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培训班教学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90


114日,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在我校开展为期一天的教学活动。本次培训班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我校直属附属医院的在抗疫一线发展入党的52名党员齐聚我校。

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以“学传统文化,强道德修养”为主题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作专题报告。报告从时代需求、学文修身、《论语》格言三部分展开,他希望新发展党员要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养分”、把牢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一人生“总开关”,勉励学员们从五个方面修身践行:要修人格,率先表率,树立坚定的政治理想;要修涵养,反躬自省,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要修性格,言信行果,保持坚强的工作定力;要修操守,以人为本,根植正确的道德情操;要修生活,崇尚学习,注意作风和生活小节。

下午,培训班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感悟和体会”专题交流。校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10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15期积极分子党章学习班学员近300人共同参加了学习。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肺病科护士长、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甄暐,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护师、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戴倩,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护士、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倪溦,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瞿洪平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眸了此次疫情“大考”中,上海医护人员面对凶险疫情迎难而上,秉持救死扶伤誓言,勇于探索实践,敢于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展现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精神,用自身经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专题交流结束后,培训班还到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组织开展现场教学。(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