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医医联体建设,附属龙华医院助力打造金山区首个“中医联合病房”

发稿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79


114日上午,附属龙华医院、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龙华医院金山分院)和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三方共建的金山区首个“中医联合病房”在众仁老年护理医院揭牌,共同努力打造金山区中医药特色服务品牌,让老年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绝活”。金山区副区长吴瑞弟,龙华医院院长肖臻,金山区卫健委主任吴靖平、副主任张伟东,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汤必孝和金山区众仁老年护理医院院长卢国秀等参加仪式。

此次三方共建的众仁老年护理医院“中医联合病房”作为金山区首个“中医联合病房”,是深化中医医联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实现医患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共建协议,该联合病房将以老年疾病为突破口,依托龙华医院中医老年学科的技术品牌,由龙华医院、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病科专家组建中医医疗团队,共同参与众仁老年护理医院诊疗工作,进一步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增强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养结合内涵,为“老有所医”提供更优服务、更好保障。

肖臻表示,此次金山区“中医联合病房”的成立,是深入推进龙华医院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三方在合作共建中将注重资源整合共享、协同业务合作与管理,充分挖掘中医优势,构建适合老年护理医院的中医医疗模式,为今后在金山区以及其他区域内推广应用起示范作用,积极探索中医药“医养结合”新模式。

揭牌仪式后,龙华医院大内科主任兼老年科主任顾耘和康复科主任胡志俊分别作《漫谈中医养生》和《腰痛的康复治疗》专题讲座。(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