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迎进博”,曙光医院举行进博会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届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服务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54


为贯彻落实健康上海2030计划及中医药服务进郊区的战略部署,围绕“服务进博越办越好,推动外贸经济转型发展”的总目标,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作用,曙光医院在医院党委领导下,与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开展“服务保障进博·医疗专项志愿服务基地”结对共建活动,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结合“学四史,迎进博”主题教育活动,将医疗专项志愿服务与精神文明创建紧密结合,开创医疗志愿服务进博的新局面。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曙光医院医务志愿者整装待发,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两支志愿服务队伍,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医疗保障服务。112日下午,“学四史,迎进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届进博会医疗保障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在曙光医院党建活动室举行,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党委副书记姚政、副院长仇菲,团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笑出席,为志愿者上岗做好动员培训工作。

会上,马俊坚带来“不忘初心使命,服务保障进博”主题党课,介绍了进博会举办的重要背景和意义,带领志愿者们回顾了2019年开展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场景,呼吁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的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抗疫志愿服务精神,对标更高要求、紧盯更高标准,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青年团员一起参加志愿活动,助力第三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

为保障志愿者们顺利上岗,曙光医院医务三处处长余志红带来医疗保障主题培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志愿者们分享作为一名医务志愿者的职责、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更有医务志愿者李莉开展筋骨保健操现场教学,提醒志愿者在为他人提供服务的同时,不忘关注自身健康。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仇菲带领全体医务志愿者进行上岗宣誓,在嘹亮的宣誓声中,志愿者们做好了充分的岗前准备,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服务热情为第三届进博会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政为曙光医院医务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为志愿者们发放防控物资。张笑做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志愿者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所长,用自己的倾情投入,为进博会做好志愿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代表着改革开放的重要成果,曙光志愿者从实践中领悟国家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党团员志愿者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做出新贡献。2020年,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考验下,结合2019年志愿服务需求反馈,曙光医院升级医疗保障志愿服务项目2.0,精准匹配进博会场馆外服务需求,在志愿者服务站、指挥部中心、停车场周边设立曙光志愿服务站,提供中医推拿、急救保障、健康教育等特色服务。首次推出“志愿者的志愿者”暖心服务,努力做到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党支部的作用发挥。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