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方国际中医药服务论坛暨上海中医药大学东方国际中医诊疗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70


1028日,首届东方国际中医药服务论坛在上海市东方医院(本部院区)25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同时,位于医院21楼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东方国际中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如何总结经验,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推动中医国际化成为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此次揭牌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东方国际中医诊疗中心由我校与东方医院共同建设。

国际中医诊疗中心特聘院士为高级顾问,同时聘请来自本市、北京等地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上海市名中医等多位中医名家担任特聘专家。

我校校长徐建光表示,该国际中医诊疗中心将汇集各省市的国医大师、名中医,以国际化的服务模式、采取全预约制、个性化和一门式服务,注重开展全健康周期服务,也将全面应用可追溯、高品质的道地药材,为国际友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全面发展。

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表示,浦东新区作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并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在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临床人才培养教育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和资源支撑,持续大力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产业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指出,当前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打造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作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东方国际中医诊疗中心占地2000多平方米,设置了四间国医大师工作室,22张病床以及若干非药物治疗室,可满足个性化的就医需求。诊疗中心执行主任王毅兴介绍,诊疗中心秉持“治未病”的理念,通过“传统+现代”的方式提供医疗服务,未来还将与干细胞治疗、免疫细胞治疗等前沿医学研究相结合。

(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