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24


1027日至28我校举行2020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对社会有益,也是每位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活动有序开展。据统计,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我校共有540名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共计捐献全血108000ml

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献血现场慰问献血学生、医护人员红十字会志愿者。学生们积极参与,在采血点有序排队填表登记、体检、验血、采血、领献血证。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学生积极提供保障服务献血师生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协助献血点医务人员维持秩序悉心照顾献血的师生协助纪念品的发放登记。

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血液中心预备的血袋在28日上午全部用完,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提前结束,许多师生因为没能参加献血而感到遗憾。

前期,活动动员会1010日在行政中心312室召开,会上回顾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并部署今年工作。根据会议精神,校红十字会认真做各项准备工作,后勤保障处为本次活动作详细安排,体育部积极协调、调整场馆场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献血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也全力配合面向师生做好献血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

鲜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红十字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