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36


1023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类客座教授、专家顾问团团长聘任仪式暨第九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2020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囊”创新创业研习营开班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行。

我校原副校长、创新创业专家咨询顾问团团长黄文龙,中国非处方药协会市场营销专委会主任委员李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以及来自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青囊”双创班的50余位学员参加仪式。

在校创新创业类客座教授、专家顾问团团长聘任仪式上,朱惠蓉介绍我校客座教授李耀和专家顾问团团长黄文龙,并宣读聘任决定,向李耀和黄文龙颁发聘任证书。黄文龙寄语学生们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随后举行我校第九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一、二、三等奖项获得者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为“神农杯”获奖单位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优胜杯”获奖单位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2020年校“青囊”创新创业研习营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吴平详细介绍了研习营的主题、目标、培养形式等总体情况,他表示,本次研习营的方案更聚焦、内容更全面、方法更高效,希望能为学员埋下创新创业的种子,进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随后,黄文龙为学员代表授旗。宁笳雨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历和感受,并代表“青囊”双创班的全体学员向学校和老师们表示感谢。

创新中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姚广涛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经历,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学员们,创新创业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才能勇往直前。

朱惠蓉代表学校对双创班开营表示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要胸怀祖国、努力拓宽视野,坚守双创“初心”;要诚信科研,立志科研报国,保持双创“虚心”;要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充满双创“好奇心”。

李耀为学员们带来主题为“创业,人生的价值创造”的第一次授课。他分享了在外企任职32年的经历,讲解了企业经营的基本逻辑和营销的概念内涵,帮助学员们加深对整合营销与品牌意义的了解。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