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42


20201019日上午,在零陵路530203会议室,退休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由我校原副校长余小明作题为《学校管理改革回顾和思考》的党课讲座。共有80多位退休党员参加,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主持。

余小明回顾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管理改革方面的几个阶段。他沿着时间轴,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校改成本科五年制进行的教材改革,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改革开始,向在座老同志娓娓道来。着重介绍了1984年开始的第一轮改革,打破大锅饭,实行定岗定编。1992年以“三山一桥”会议为主的第二轮改革,在前一轮改革的基础上引入了竞争机制,提出了“三五”系统工程。又介绍了1997年本科教育优秀学校的评估情况以及2003年全面深化改革,执行四岗十三级的年薪和岗薪制度等。最后,余小明认为学校管理改革,大部分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但也有一些挫折,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但是学校为了适应时代,取得更好的发展,改革势在必行。

顾家柱代表全体退休党员对余小明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说,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我们广大退休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今天余小明的报告与在座老同志一起回顾,一起思考,帮助老同志了解学校改革的历程,理解学校管理改革进程中历届党政领导为发展中医药大学的决心和举措。我们应当继续支持和助力学校建设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