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条线组织学习《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发稿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119


1022日上午,我校10月教学工作例会召开上组织教学条线学习讨论《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校各学院、部、中心和9个临床医学院教学分管领导和教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副校长陈红专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对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实施内容等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学习分析和重点工作分解,也针对指导意见中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教育的相关精神做了重点解读和研讨。学习会也把我校2020年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先试先行的探索举措以及学校关于中医药教育“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设想,与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举措进行了有机结合。

陈红专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指示,围绕我校如何进一步优化中医药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招生培养机制、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完善中医特色公共卫生人才和中西医结合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明确指导,强调进一步做好中医学(本博连读屠呦呦班)和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建设、预防医学专业与上海市疾控中心的全方位人才培养合作、中医经典教学改革和等级考试制度完善、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要求。下一步我校将制定《上海中医药大学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形成代表并体现学校特色的教育创新发展新格局。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