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10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42


1021日下午,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10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教学楼6501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相关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学习小组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近200人参加。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夏文芳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惠蓉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员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分析问题,认清时代大局,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制度自信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开学典礼结束后,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为预备党员班学员作“谈谈怎样撰写党性分析报告”主题报告。他从什么是“党性”,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作党性分析,如何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等角度,勉励学员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作好党性分析,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秋生为发展对象班学员作“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报告。他从在历史长河中探寻初心使命、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三个部分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发展对象政治素质,真正做到端正入党动机,自觉从思想上入党。

本期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在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举措之一,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把理论武装、实践锻炼、学习交流、党性分析等融为一体,旨在帮助学员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党校、公共健康学院分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