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90


1018日,我校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和六号楼304(分会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家旭,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荆鸣昊,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志新,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出席。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学生会研究生会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兄弟院校学联的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500人参加

张家旭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一直以来都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学术氛围、推动民主管理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传承学校优秀传统,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建功新时代同时希望两校组织能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荆鸣昊表示,新一届主席团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与青年学生密切联系,发挥在学校建设与发展、学生教育与管理、学生合法权益保障、主人翁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李逸寒代表我校第二十七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改革创新 服务同学成长 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我校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校学生会的具体工作陶雨晨代表我校第二十五届研究生委员会作题为肩负使命 勇于创新 奋发有为 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我校第二十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校研究生会的具体工作

朱惠蓉代表学校向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第二十七届学生会和第二十五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同时,她代表学校对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新时代中医青年;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热爱学习、勇于创新的新时代中医青年;在拼搏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新时代中医青年,成就属于民族和个人共同的“高光时刻”

经过大会选举,孙天诚、姚望、周赟懿、张国豪、姜汶伶当选为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叶圣洁李雨佳袁红凯当选为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书记吴平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现在是最好的时代,期望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和第二十六届研究生会能够不忘初心、认真履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广大上中医学子正处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他们将秉持着“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同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联系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矢志奋斗。(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