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十期阅读马拉松活动开展

发稿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6


阅读马拉松活动作为我校图书馆的阅读品牌活动,每学期都会如约而至。近期,图书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回顾入党初心,坚守理想信念”为主题,挑选《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一书作为阅读书目,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了第十期阅读马拉松活动。

《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书讲述40位中国优秀青年为理想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记录他们为什么走上革命道路、如何与中国共产党结缘、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后来人继承先辈们的优秀品格。

本次阅读活动共有64名师生报名,收到阅读感悟50篇。活动参与者中大部分为党员,部分非党员学生参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们通过阅读书中40位优秀人物不懈追求入党的故事,反思自身为什么入党,明确入党动机和初心,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怎样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表明会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努力缩减差距,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活动,图书馆与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文化育人中加强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张建中、副校长余小明、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宗志国等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老同志,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千英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德响等,组成评审组进行联合评审。评审组成员根据评分标准对投稿文章进行分别打分根据评委的认可率、作者是否通读全书、文章内容中是否有深刻感悟等由评委集中讨论确定名次并通过线上查重将抄袭较多的获奖作品剔除最终,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5名。

图书馆还将继续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对阅读马拉松活动进行改进和完善,让更多热爱阅读的师生参与活动,体会阅读的乐趣和魅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