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联组学习暨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66


1019日,校党委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联组学习暨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在中国银行大楼举行。校党委常委、校“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和营业大厅,深入了解中国银行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认识近代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发展的辉煌成就。

学习交流会由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纪委书记张剑光主持。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项晞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建工作在载体建设、内涵挖掘和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她提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党建联建平台;以党建促合作,建立更密切的高层交流机制,推动全方位、多层次、深内涵的合作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介绍了我校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主要做法。学校充分挖掘专业资源、文化资源、行业资源和“抗疫资源”的深刻内涵,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辐射引领全校师生共学习、共进步。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各级干部以史为鉴,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识中医药发展规律,将“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谋划和推动事业改革发展上。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三个关键词,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优势在今年的抗疫斗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更加说明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就是要让教师有获得感、幸福感,既教书又育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各附属医院要进一步增强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能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更宽领域的跨行业党建联建新模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