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95


1014日,我校2020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会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校学工部(研工部)部长陶思亮,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漫,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洪汉英、耶尔木拉提·海沙尔、关琳子,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参加会议。

在朋辈分享环节,岳阳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艾买提·依米尔分享了自己上大学、参军、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并寄语在场新生要有责任、有担当。护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巴合江·吐尔逊结合本科期间丰富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围绕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展开讲述,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康复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麦迪乃·艾斯卡尔是一名刚入职的康复治疗师,向新生们分享了工作后的经历和感悟,以此建议新生们要在大学期间就确定目标,不断丰富人生简历。

随后,张瑛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陶思亮强调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并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和各类资源,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以实现积极的改变和成长。

在主题教育中,洪汉英重点介绍了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对全面提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综合能力的工作原则和做法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我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工作,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会作为少数民族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今后的成长、成人和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工部(研工部))